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

你今天做夢了嗎

  學畢業製作的主題就是,還記得在做畢業製作的時候,和同學一起買了一堆關於作夢的書,從夢是什麼東西開始理解起,結果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比較不像設計科系學生的畢業製作,看起來倒是像心理系阿,或者是相關科系的學生的研究報告,說起來夢其實很簡單,可以被記起來的夢,則是在非熟睡階段時期的大腦活動,而且很多人覺得自己做夢是有劇情的,其實做夢應該算是很多畫面的集合,人為了要理解並加以記憶所以才把前後關係整理出來的,所以說做夢其實很像是再做一個拼貼的作品,但是其中的元素又不是無中生有,在生活中經驗過的事物之中去擷取然後加以整理,所以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是可以理解的。Anyway如果只是解釋夢的概念那就太無趣了,所以我今天來說說我的夢。
  
  我覺得我的夢都很詭異,不見得是恐怖片,但是可以說是驚悚片,有時候很黑色幽默,比方說我一直被一個我不討厭,而且很久沒有碰到的人追殺,那個人可能是我的小學老師,也有可能是我同學的朋友,偶然在路上和我打過照面之後,就成為我夢中的殺人犯;或者是一些"美夢",比方說夢中出現了自己理想條件的女性,然後度過純情的一夜,真的很純情,讓我醒來之後巴不得再回去睡,看看會不會夢到同一個人,但是!當然沒有這麼好的事情...所以我很珍惜每個晚上XD;有時候我會重複回到夢中的場景很多次,如果有看過齊天大聖東遊記的人,大概都記得孫悟空的轉世至尊寶常常會回到莫名奇妙的水濂洞...,我是不會回到水濂洞啦,只不過我也不知道那個背景設定是我受到什麼影響之後產生的,在夢的世界裡面你就是國王!我還記得我常常夢到一個小鎮,長滿比人高的芒草的廣場中,有幾間鐵皮屋平房,看起來都沒有在營業了,然後再走過去一些有個十字路口,左前方是個修車廠,老闆是個很陰沉的人,然後我曾經夢到給他修車,好像還被敲詐了一筆,一直給我修到天亮都沒好,害我在夢中很生氣XD。
  
  說到作夢,其實我是個恐怖份子,可能我的夢都有顏色,雖然聽不到聲音,但是我都可以理解對方跟我說的話(這當然!因為是個人的妄想);以前小學的時候跟家人去泰國,那個時候我和親戚的伯母同住一間,第二天早上那個伯母跟我說,晚上我ㄧ個人喃喃自語之後就開門要走出房間,後來被強行拖回來,這件事情我第二天完全不知道,自己也覺得滿可怕的,說不定哪一天自己走出去掉到水池裡面淹死也說不定;除此之外,大學的時候我也以說夢話聞名,同一個宿舍的同學在我熟睡之後,聽到我說不知道哪一國的語言,雖然聽不懂但是可以聽得出來是在敘述事情,這讓人更覺得恐怖,比夢遊還要恐怖,而且事後我一點都不知情,老天!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?總之我是個在夢的世界有無限可能性的男子。(無駄な凄い=在沒有用的地方很厲害)

   既然說到做夢就不可以不提,大學畢業製作的時候,為了找資料再網路上找到的一個神奇的網站[靈魂出竅指南],先聲明!本篇文章並不有特定立場,請看倌自行判斷~!不過這個網站也不是什麼可怕的網站啦,而且個人認為其笑點很到位,可以當作一門雜學,或者嗑瓜子的時候的消遣,內容族繁不及備載,就請各位慢慢享用啦,我個人要強調的只有一點就是,他的網站訪客有十幾萬人阿!!這麼多人都想要學習靈魂出竅嗎?不過其實我個人可能就點了好幾十次,因為內容實在是太精采了...
  
  其實我寫這篇的經緯完全是因為,昨天晚上夢到一個不應該要夢到,但是夢到讓我覺得很驚喜的女性,所以以資紀念來寫一下,各位,祝大家晚上也有個好夢,最好夢到初戀情人啦XD!(初戀很失敗的那就夢個水濂洞吧)

1 則留言:

Issa Chao 提到...

啊,說到作夢指南網站,以前阿斌也有給我看過(還是何峻羽?)總之,好懷念啊...

上次去阿斌的新家拜訪,很舒服也很特別的一個空間。現在他家離我家很近,又因為某人的關係,感覺現在有種一家親的感覺,哈哈哈。

劇團的事終於快告一段落了,算是一段好壞參半的回憶吧,(不過好的比較多。)等你回台灣,大家再來聚聚吧。

最後,因為禮尚往來,或是某種我自己也不知道的某個心裡因素,所以附上我的網誌,有空可以來留言,讓我了解一下老同學好不好。
www.wretch.cc/blog/peifish1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