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

這個星期的兩個新玩具

  個星期終於大手筆買下了夢寐以求的NEW FD 85mm f1.2 L,但是因為最近不得不做畢業製作,加上原本星期六應該要去學校作業的,卻因為颱風來搗亂,去不成!!原本想要在家裡做事情的也啥都沒做,早知道出門就好了.....所以還沒有試拍的結果,等天氣變好就來去試拍。這個鏡頭除了傳說中的大光圈之外,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成像素質,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興起收集人像鏡頭的興趣,如果真的說為什麼的話,可能是有想要拍的人吧。

  另一個玩具則是Minoltacord Automat,不過很可惜這台我在網路上找不到資料,所以不能給大家看他的英姿,但是可以給大家看看他親戚的美姿;買這台的時候還有個趣聞,賣家是個很有趣的人,原本說好貨到付運費,結果他自己包了一大坨,發郵件跟我說因為運費超過,所以他自行吸收了,而且東西收到之後還附上了一捲底片以供我試拍,實在是個好人,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!!這一台相機在Minolta相機製造史上來說,台數似乎是比較少的,由於算是過度機種,他的發展型就是鼎鼎大名的Minolta Autocord,濾鏡的卡口也由Minoltacord的螺牙口改成了BAY1(B30)插刀口,所以可以使用Rollei的原廠配件,不過這樣好像是相反XD,因為Rollei的配件大概貴了一倍左右,Minolta本身也有出了不少配件,只不過我也還沒有找到,接下來可能會去找找看這台相機可以用的配件吧。收到相機的時候真的很高興,差點抱著睡覺........

  這裡來貼兩張之前去外拍的時候拍的照片,在下北澤拍的,當天似乎有盛大祭典,北澤八幡宮的例大祭,完全是運氣好才碰到這個祭典,已經九月了沒想到祭典還是這麼多,都入秋啦,我的夏天...我的青春...

Canon New F-1 NFD 200mm f2.8 Fuji40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