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旅途中的偶然也是樂趣的一部份

  從開始拍照以來,只要是天氣晴朗的週末假日,我就會努力的"擠出"要去拍照的地方,字從來了日本之後,我就買了一本東京都23區地圖,只要是到不熟悉的地方一定帶著它之外,在家裡的時候,也用這本地圖來決定要去哪裡,東京電車線路四通八達密密麻麻,我現在發愁的反而不是有地方去不了,而是東京就這麼大,要出東京都的話,平均都要坐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的的電車,才有辦法到"陌生的國度",東京都大多數都是住宅區,一大堆人擠在這裡,你不管走到哪裡都是房子,除了住宅區之外還是住宅區,有時候我訂定了目的地,到當地去發現真的跟我家附近差不多的時候,雖然不會到沮喪的程度啦,但是也覺得有些惆悵;但是有時候在住宅區也是會有驚奇的,比方說夏天的時候,日本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活動,祭典、古董拍賣會、甚至...還有森巴遊行,在日本的生活,一切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未知,未知的事物帶來恐懼,但是也帶來莫大的驚喜,所以我常常跟朋友說,我去門去拍照,如果說有什麼好玩的話,試想看看打獵吧,你不能強求絕對可以打到獵物,但是打到的時候那種莫名的成就感是不可言喻。說到打獵,下次再說說Snap Shot技法,那就真的很像是打獵了。

  某一天心血來潮,我到久仰大名的川崎大師去探個究竟,說道川崎,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,沒錯!就是川崎重工,那個做摩托車的KAWAZAKI,這個靠著海,並且被海濱工業區包圍的地方,還滿令人吃驚的,很意外的他是個很具有歷史情調的城鎮,每年過年的時候,日本人都會去寺廟參拜,那個時候的川崎大師就是會擠到水泄不通的程度,我是沒有去一探究竟。我去的那天並不是什麼特別的節日,只不過在川崎大師的寺領地正在舉辦風鈴市,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大師線也是人滿為患;順道一提,川崎大師附近賣糖果的店家很多,可以治療感冒的糖果似乎非常出名,不過我看,不就是薑糖而已,除了硬質的糖果之外,還有一種叫做久壽餅的東西,其實就是葛餅,黑糖糖漿還有黃豆粉一起蓋在那三角形的稞上面,黃豆粉是烤過的,有花生粉的香味,黑糖密不會很死甜,反而有一種很深奧的味道,總之是好吃到不行。

  拍拍走走之後,讓我意外的事情發生了,似乎運氣不錯,正好碰到川崎市的跳舞祭,而且還有森巴遊行,一想到有森巴女郎可以看,我就猛等到五點,終於!華麗的慶典開始了,我跟著禿頭的大叔、看起來色色的上班族,以及看熱鬧的路人,魚貫追逐著森巴隊伍,然後直到日落,時在是讓人很驚喜的一天。日本的夏天,適合天天都帶著相機出門,如果你有習慣在網路上搜索各種當季活動的話,會發現夏天本身就是個大慶典。

Voigtlander Bessa R2a Snap-Shot Skopar 25mm f4 Fuji10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