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A

  日本也將盡快要三年了,還是第一次去看東京鐵塔;以往認識的親朋好友們來東京,總會聽說來到東京,就要去看看東京鐵塔,不然感覺就好像沒有來過,可能因為這種語言一直在我耳邊揮之不去,所以在下ㄧ直拿不出幹勁來驅使雙腿去看看他老人家;除此之外,如果要登高望遠的話,可以選擇的點還有很多,像是貴森森的池袋SUNSHINE CITY,以及不用錢的新宿新都廳,還有惠比壽車站附近的YEBISU GARDEN PLACE裡面的YEBISU GARDEN PLACE TOWER,都可登高望遠,當然免錢的視野就比較差,但是也差強人意啦。但是,事情總有變化,想法也是會更新,海也會枯石頭也會爛,終於!就在這個時候,東京近郊感覺起來可以拍的景點都被我踏破之後,我開始認真思考,好像還沒有去東京鐵塔喔,所以就在年末歸國前夕,天氣非常之好的某天下午,帶著從報廢相機區拯救回來的CONTAX TVS,光顧了東京鐵塔。

  其實嚴格說起來,東京鐵塔並不是矗立在住宅區裡面的,他是公園的一部份,附近是芝公園,更嚴格的說起來,其實它是蓋在
增上寺的寺領地裡面,當時東京鐵塔興建的時候附近都是田野矮房子,東京鐵塔是電視塔,也就是負責發射電波的,所以東京鐵塔的興建到完成象徵當時,昭和的日本對未來的憧憬還有夢想的實現,美好的未來就在你家......的電視可不可以播出力道山狂打老外的摔角為準。所以那天下午我就一路從增上寺晃到東京鐵塔去了,途中走過供養整排地藏的地方,在日本地藏常常跟安產還有養育小孩有關,一整排的地藏顏色鮮豔,身上都插著五顏六色的風車,許多日本的風景中,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。剛剛好碰上東京鐵塔五十週年,所以他特別在腰上點了50字樣的燈飾,不管從哪裡看都超級顯眼的;就像我剛剛說的,只有觀光客中的觀光客,才會花三千元日幣搭電梯上去看不怎麼樣的風景,所以我並沒有花那個錢,但是塔的下面有個賣場,裡面有東京鐵塔的歷史介紹還有一些紀念品,果然是要趁機撈錢,看展示品是不用錢的,但是有些冤枉錢也可以不用花了,唯一我覺得很想要的也只有,東京鐵塔的曬衣夾了,一千五百大洋......阿彌陀佛~我看看就好了!

  這裡要延伸來說,電影還有小說的
東京鐵塔,這個電影是我在人生的低潮看的,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吸悉哩嘩啦的流了出來,怎麼都停不住的淚水不斷的洗刷長滿鬍渣的雙頰,關於劇情這裡就不多說了,希望各位可以親自去看,聽說小說更好哭,我沒有看過小說所以只能以電影的標準來判斷,可能電影有聲光效果阿,所以比較催淚也說不定,主要是會有這麼強的共鳴,我想應該是設定太雷同了,讓人看了心有戚戚焉,真的要珍惜美好的時光,請正在呼吸的你,可以好好的品嘗空氣的存在感和味道,感謝讓你可以呼吸得到這個世界的空氣的人,還有愛這個地球,我扯太遠了,還是要把主題拉回來,東京鐵塔是串起所有東京人、外地來的學生、觀光客、歐巴馬的-可愛的,有機會來東京可以好好的注視他,看看你能看到多少個面相的東京鐵塔吧。





CONTAX TVS CarlZeiss Vario Sonnar 3.5-6.5/28-56 T*

沒有留言: